2014年5月10日 星期六

第十七回 【再遇奇小子】


十七 【再遇奇小子】



 

  關羽、張飛二人再次經過上次的那棵大樹,真是做夢也想不到,居然又有一人從樹上丟下來,又是落在關羽的馬背上。

  「怎麼又是你,小兄弟。」

  「怎麼又是你呀,長鬚大哥。」

  「哼!你這小家伙,不是叫你回家睡嗎?你還是在樹上睡!」張飛不耐煩的說。

  「不...,我已經聽兩位大哥的話,回家去睡了。」

  「混帳的東西!你在家裡睡又怎會從樹上丟下來?」張飛說。

  「不...,我真的已回家去睡覺啦!」

  「難道你的家在樹上嗎!」

  「哈...你怎知道?」

  「氣死我啦!」這張飛真是被那小子氣得吹鬚突眼。

 

  「嗯!三弟。」

  「還是長鬚大哥好人。」

  「小兄弟,你今年多大?」

  「十三歲。」

  「哪你家在那裡?」

  「四海為家。」

  「哪你的父母呢?」

  「都...都死了。」說到這裡,小子哭了起來。


  「小兄弟,不要哭了。我有話想問問你。」

  「嘻!你二人居然也有話要問我。」

  「你這小子呀!一時笑,一時哭,真不知你是甚麼人?」張飛厲聲的說。


  「三弟!小兄弟似是早就知道我有話要問你。」關羽感到有點奇怪的說。

  「你當然有話要問我。若能早些問,你二人不至於走了那麼多的冤枉路。」

 

  「你是如何得知盧將軍被捕?」

  「二哥說起這事我也覺得有點蹺蹊。」張飛摸着頭說。

  「計起時日,我二人在樹下碰上你之時,盧將軍應該還未被捕。」

  「你說的是。」

  「哪你如何得知?」

  「難道你有未卜先知之能。」張飛說。

 

  小子望了一望二人,用手摸摸自己的肚子。

  「你二人有沒有可吃的?」

 

關羽從包袱中掏出了燒餅來,全都遞給了小子。

「拿着吃吧。」

「你...你全都給我?」

「二哥!」

「你就拿着慢慢吃吧!」


關羽始終是關羽,為人富有俠義心腸。他想在這兵荒馬亂的年日,這小子一定是挨了不少饑餓。


「長鬚大哥,你真是好人!」

「哪你快說吧。」


「是這樣的,那日我在樹上午睡,有一班人經過在樹下休息,我聽他們說是朝廷派來抓盧將軍回京的。」

那小子邊吃邊說。


「就是這樣?」

「是呀!」

「某以為你真的懂得未卜先知。原來只是道聽途說。」張飛說。


「三弟,走!快趕回去。」

「慢!」正當關羽二人轉身要走之際,小子喝住了二人。


「喂!小子,老子沒有那麼多的時間跟你在這裡耗。」張飛叱說。


「小兄弟,還有事嗎?」

「接着!」小子除了手中拿着的那個燒餅,全都擲還給關羽。

「你...」

「多謝你的燒餅,你的燒餅很可口。」

「你真是個奇怪的小子。小小年紀,居然...」


「見你請我吃燒餅,我就說多一事給你聽。」

「二哥,不要聽他的,快走吧!」

「等一等,就由他說吧。」

「這...二哥呀!」


「你二人不用再東奔西走了。任你怎樣找,也找不到救兵的。要來的始終會來。」

「二哥,快走吧!說了半天,也不知他在說些甚麼。他這樣說,跟未說過有何分別?」


於是,他二人快馬的趕回去。

趁着入黑,二人走進了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