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日 星期五

第十二回 【分身術】


十二   【分身術】


        朱俊被張梁追急,且戰且走。然而張梁實在太勇猛了。

        「去死吧!」張梁一刀向着朱俊劈去,眼見朱俊這回是劫數難逃。

        「鏗!」眼前一晃,一條銀光閃閃的蛇凌空飛來,將張梁的致命一劈擋住了。

        「怎麼!」張梁亦為之一驚。

       

        「朱俊將軍,你先走一步,這裡的事就交給我劉備三兄弟。」

        原來是張飛的長矛擋住了張梁的刀。兵器嘛!還是長一些好。所謂“一寸長,一寸強。”

        「不!我朱俊豈可臨陣逃跑。」朱俊堅決不走。


        「你這東西,還逞甚麼強,差點連命都沒有了。不過他還是條漢子。」張飛在心裡說。


        於是他們聯手戰張梁。

        「這家伙果然了得。」張飛單獨戰張梁,感到非常吃力的。

        「三弟,我來幫你。」關羽見張飛處於下風,走了過來與張飛合力奮戰。


        「他二人聯手,我是有點吃不消了。」張梁一人戰四手,更何況是手持重型兵器的關羽、張飛,如何招架得了!

        「哈...,你這回死硬了。」張飛得意的說。

        「好!看我的。」張梁於是施展出法術來。


        「甚麼!怎會這樣?為何多了一個出來?難道這妖人有孿生兄弟?他是從那裡鑽出來的?」

        張梁使出了分身術,變多了一個張梁出來。這個變出來的張梁,雖然不是真正的人,卻能依照張梁的意念獨立作戰。“太平要術”果然厲害,究竟其中載述了多少神奇的法術?


        「二弟、三弟,我來了。」連劉備也走了過來,聯手合力戰張梁。

       

        「奇怪,這人竟有不死身,一矛捅進他的身子裡,居然血也不流一滴。」張飛發現了令他大吃一驚的事情。

        「嘻...,你就算將他剌滿了洞,一轉眼間便會癒合。」張梁在心裡暗笑着說。

       

        「三弟,那個可能不是人。」關羽說。

        「甚麼?不是人?不是人是甚麼?」

        「他可能是妖人以妖法變出來的。」

        「那就難怪了。我說他突然間從那裡鑽出一個孿生兄弟來。」

       

        「可惡!居然那麼快就被看穿了。」

       

        「好!那你二人合力攻擊他的真身,這裡由我來擋住。」


        張梁被張飛、關羽二人猛攻,逼於無奈,也只得退兵。


        「朱將軍,沒受傷嗎?」

        「三位?」

        「在下劉備,這二位是義弟關羽、張飛。奉盧植將軍之命前來相助。」

        「這回幸得三位及時出現,否則朱俊命休矣!」


        皇甫將軍他在哪?」

        「我們兩軍分開各自跑,不知他如何?」

        「那我們先找皇甫將軍下落,再從新整軍。」

        「好!走。」


        於是他們邊走邊說...

        「朱將軍,為何弄得如此局面?」

        「都怪我等輕敵之過。」

        「哪黃巾賊真的如此厲害嗎?」

        「就如你們剛才所見。」

        「他是最厲害的一個嗎?」

        「不!在他們三兄弟中,這張梁不算厲害。」

        「不算厲害!」


        「甚麼?他不算厲害。哪某三兄弟豈不是成了酒囊飯袋。狗養的東西!」張飛在心裡說。


        「他的兩位兄長比他更為可怕,尤其是那張角。」

        「朱將軍不是在長他人志氣,滅自己威風嗎。」關羽說。

        「話不能這樣說。你不曾與他們交過手而已。」


        「二弟,不得無禮。」

        「大哥,我...」

        「劉兄弟,不要怪責關兄弟。」

        「謝過朱將軍。」

        「不用客氣。我剛才見關兄弟用大刀用得不錯呀!不知師承那家?」

        「朱將軍見笑。雲長只是亂舞而已,哪裡談得上甚麼武功。」

        「關兄弟果然是習武奇才。」


        「朱將軍,哪某的長矛又用得如何?」張飛見朱俊稱讚關羽,也不甘後人,打岔向朱俊討教。

        「張兄弟的長矛也有雷霆萬鈞之勢,威力不在關兄弟的大刀之下。」

        「果真!朱將軍真是識貨。」

        「三弟!」

        「無妨!張兄弟為人爽直。不過朱某素來只對刀法有所研究,至於這矛實在是談不上甚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