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0日 星期六

第十六回 【救兵】


十六 【救兵】


關羽、張飛二人騎着馬奔馳,途經一棵大樹下,突然有一人從樹上丟下來,落在關羽的馬背上。

「小兄弟,你沒事嗎?」

「沒事。只是剛才在樹上睡覺,突然聽到有人要捉拿盧將軍,一嚇之下就從樹上摔了下來。」

「小子!下次睡覺不要爬得那麼高,摔死你呀!」張飛大聲的說。

「嗯!三弟。」

張飛即時收了聲。


「小兄弟剛才說的盧將軍,不知是指那一位?」這關羽也真是細心,連一個素未謀面小子的夢話也問個清楚。

「不就是盧植,盧將軍。」


「廢話!二哥,你真的陪他一起顛嗎。」張飛看不過眼的說。

「小兄弟,還是回家睡吧!在樹上睡是十分危險的。」關羽也覺得他的說話無稽。

「不!我說的話是真的。」


他二人不再理會那小子,揮鞭策馬而去。又再走了一日一夜,距離盧植的營地已是不遠。逆面遇見一簇軍馬,護送一輛檻車,走近一看,車中之人居然是盧植。關羽大驚,即下滾鞍下馬。

「盧將軍!盧將軍!」

「誰人在喧嘩大叫?」


「嗯...」張飛即瞪眼吹鬚,勒馬橫矛的望着那領兵的。


此時,十多名騎兵走過來,圍住了關羽、張飛。


「給我拿下!」

這十多名不識死的東西,一聲令下一湧而上。當然,張飛也不會給他們客氣,長矛一掃,全都墮馬落地。僥倖的是沒有一人死亡。


「哈...還再來嗎?」張飛問。

全部官兵都只懂向後退,有誰真的不怕死。


關羽正欲拿起青龍刀劈開囚車釋出盧植...

「慢!」盧植喝住了關羽。


「盧將軍?」

「兩位心意我盧某人心領了。盧某如今是朝廷欽犯,兩位這樣做不但陷盧某於不義,也害了這些無辜的官差。」


「盧將軍果然是仁義之人,到了這時候還是替別人着想。」張飛在心裡說。


「幾位官差兄弟,可否借一步給盧某跟兩位說句話?」

「既然是盧將軍開聲,就給將軍個面子。但要長話短說。」其實,那裡用得着這些官差的允許。盧植這樣說已是給足了他們面子。而他們這樣說,無非也是死要面吧了。


「盧將軍,只是數日不見,為何會弄到如此田地?」關羽問。

我圍張角,將可破,然而張使用妖術,我軍始終未能勝。朝廷差黃門左豐前來查問軍情,左豐此人貪得無厭,竟然在軍中問我索取賄賂。我即時“我軍尚缺糧,那裡有餘錢奉承天使?”左豐挾恨在心,回奏朝廷,說我高壘不戰,惰慢軍心;因此朝廷震怒,中郎將董卓來代我將兵,並拿我回京問罪。


張飛聽罷,大怒,揮矛要斬護送官差,以救盧植。

「三弟!」關羽忙阻

「張兄弟,朝廷自有公論,不可莽為。」盧植說。

「真氣死人!」張飛以長矛插地,矛深入地中。


官差們見張飛沒有動靜,也急忙簇擁盧植去。


「二哥,怎辦?」

「我二人去見董卓,請求他出兵。」

「行嗎?」

「他若不肯出兵,我就一刀宰了他。」

「好!」


於是他二人來到了董卓營前求見。

「將軍,營外有人求見。」

「甚麼人?」

「不知道。」

「無名小卒,不見!」


二人因被董卓所拒,怒氣衝天,自行走進董卓帳中,正要走前質問董卓之際,中間走出兩名大漢,攔住了關、張二人的去路。

「滾開!」張飛說。

「給我拿下!」董卓隨即下令。


二人見地方狹窄,不便動武,即時退到營外。雙方都騎上了馬,刀來矛往,關羽、張飛見不能佔到甚麼便宜,亦勒馬而去。


「這二人是甚麼人,很可怕的對手!」關羽、張飛走後,剛才攔截他們的大漢驚訝的說。


「二哥,這回怎辦?若找不到援軍,大哥他們...」

「不要再說。我們回去與大哥同生共死。」

「說得對。回去與大哥同生共死。」

二人隨即策馬趕回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