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4日 星期日

第十五回 【土遁術】


十五 【土遁術】


「將軍,黃巾賊又來了。」

皇甫嵩的探子回報,在城外三十里來了一大群黃巾賊,人數約有十多萬。


「他們打着甚麼旗號?」

「旗上寫着“地”字。」

「是張寶。」

「想不到他們這麼快就追上來。」

「皇甫將軍,怕他甚麼!待我張飛出去殺他一個片甲不留。」

「好!二哥與你同去。我也想試試青龍九刀的威力。」

「二弟、三弟!休得魯莽!」


「二位兄弟好氣慨!然而不能急。這回他們必然是有備而來,冒然出戰只有落得個慘敗。」朱俊說。


「呀,好一個朱俊,是不是在怪責我上一戰之事。」皇甫嵩在心裡說。


皇甫嵩和朱俊走散的將士已經陸續的回來了,如今可用之兵也有四萬人。


「以我軍實力,守城是不成問題。只是...」皇甫嵩有隱憂的說。

「不知皇甫將軍有何隱憂?」劉備問。

「兵糧。」


「甚麼!又是兵糧!每次打仗都是兵糧問題。不就是打垮他們就算數嗎?」張飛這老粗打起仗來也是那麼的直接。

「你呀!每次開飯吃得最多的就是你,還說甚麼兵糧問題。」

「大哥,不吃飯又那裡有氣力打仗。」張飛自打嘴巴的說。

「那不就是嗎!還說...這...那...的。」劉備嘮叨的說。


「劉兄弟,不用再說了。張兄弟也是個心直口快的人。」朱俊說。

「這回我軍不能久戰,只得速戰速決。」皇甫嵩說。


他們於是閉門嚴陣以待。然而張寶也按兵不動,並不急於攻城,只是在城外設營布陣,挖溝圍城。


「事情不妙!」

「怎麼了?皇甫將軍。」劉備問。

「這張寶似乎沒有攻城的傾向。」

「何以見得?」

「他們在城的四周挖土溝,似乎是想圍城。」皇甫嵩說。

「如果賊人知道我軍糧草不繼,必然只圍不攻。」朱俊說。


當夜,張寶使出了他的看家本領“土遁術”入到城中,查看了城中的一切情況,知道城中只有十多日的糧食。然而皇甫嵩等人一點也不知情。


「二哥,城中的情勢如何?」張梁問。

「他們的兵力不少呀。至少有三萬多人。」

「可以強攻嗎?」

「不,以實力比對,縱然我軍強攻,也未必能取勝。」

「那怎麼辦是好?我軍糧草不多,極其量也只能支持二十日。」

「就是糧草。」

「甚麼?」

「依我看來,城中的糧草只能支持十日。」

「哪就好啦!若然如此,他們不得不出城與我軍一決雌雄。」

「他們若出城來,哪就好辦了。哈...」


過了三天,張寶軍依然沒有攻城的動靜。


「皇甫兄,他們似有圍死我軍之勢。」朱俊說。

「難道他已知道我軍缺糧?應該是不可能的。除非...」皇甫嵩說。

「除非...甚麼?」劉備問。

「除非張寶使用妖術。」

「甚麼妖術有這麼厲害?」

「傳聞張寶懂得一種妖術“土遁術”,能遁地穿牆過壁,無處不到。」

「有這麼可怕!」


「他不就是用鏟子挖地嗎?」張飛說。

「不,這是“太平要術”所載的一法,使法之人不需用任何工具,出入土中如履平地。」

「嘩!如果我張飛也懂得,遇人斬人,遇鬼殺鬼。哈...」


「有機會真是想看看這卷甚麼“太平要術”。」劉備在心裡說。


「如今之計只有派人出城向盧將軍請救兵,裡應外合,才能將他們擊倒。」皇甫嵩說。

「也只能這樣行。」朱俊說。


他們一連派出三小隊人馬,都被張寶軍截殺了。


「皇甫兄,這回該怎辦?派出去的人都被殺掉了。」

「這...」


「兩位將軍,我關羽願出城求救。」

「二哥,我與你一同前往。」

「好兄弟!」


「這事十分危險,兩位考慮清楚沒有?」

「事到如今也只能這樣行了。」關羽說。


「二弟、三弟,凡事一切小心。大哥在城中等你二人佳音。」

「知道了,大哥。你要保重。」


這關羽、張飛一出城無人能擋,擋者頭斷肢離。隨之關羽使出拖刀,那青龍刀在地上拖行時,發出令人心寒奪魂的響聲,黃巾賊聞聲皆四散,無人敢再接近。二人轉眼間已走離了黃巾的營陣,向着盧植軍的方向而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