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6日 星期日

第二回 【張角回中土 創立太平道】


   【張角回中土 創立太平道】


        張角在蓬萊島上住了一些日子,跟徐福學習“太平要術”。

       

        張角對徐福所說的卷三感到十分神秘,想看看裡面究竟記載著些甚麼。

        「怎會是這樣!甚麼也沒有。」

        「哈...」

        「師父,卷三怎會是無字天書!」

        「天意!天意呀!小子,師父與你的緣分已盡。明早我就送你回中土。」

       

        天意這樣東西真是叫人難以測摸。在無人知曉或是沒有任何事前的跡象下,突然就出現。一出現就沒有回轉的餘地,真是叫人無奈得很。


        徐福早已為張角預備了一隻木伐,用竹筒為他裝備了食水,和採集了一些野果給他在海上充飢。


        「師父,你真的不回中土,要在此島過世嗎?」

        「不。」

        「師父,那卷三...」張角臨走仍是念念不忘那卷無字天書。

        「日後你自會明白。」

        「何時?」

        「回去後好好的修煉卷一和卷二,煉成之日你自然會明白。」

        「何時才能煉成?」

        「話也只能說到此了。日後的事情也只能看你個人的造化。」

        張角跪在地上給老人三叩頭。

       

        「師父,珍重!」

        當代天宣化,普救世人若萌異心,必獲惡報!」

       

       

        去時容易,歸時難。當日被巨鹿所追,不知不覺的在片刻之間走到了蓬萊仙島;如今居然花了半月的時間,才能再次踏足中土。張角上岸後,徒步行走,一直走了兩個多月才回到家中。


        「大哥!大哥回來啦!」張寶見到了張角回來,即時大聲的喊了出來。

        「二弟!」

        「大哥,你失蹤了好幾年,一直了無音訊,我們以為你已經...」

        「二弟你說甚麼?你說我已經離家有幾年時間。」

        「是呀!足足已有三年。」

        「真是島上一日,人間千年。我只是在蓬萊島上過了十多日的時間,人世間居然已過了三個春秋,真是叫人不可思議。」張角喃喃自語的說。

       

        張角回家後,依照著書中記載的方法,日夜攻習,最終能呼風喚雨。更是將書中之法傳授予他的兩位弟弟,自號太平道人



中平元年正月,疫氣流行,死人無數。張角依照“太平要術”書中所記,廣施符水,為人治病,自稱大賢良師


「大哥,你真行。」

「稱我“大賢良師”」

「是,“大賢良師”。如今天下間無人不曉“大賢良師”之名。」

「前來拜於“大賢良師”門下的更是門庭若市。」

「哈...這才是剛剛開始吧。」張角的野心開始漸露。



角有徒弟五百人,個個皆能符念咒。張命他們各自雲遊四方,宣傳“大賢良師”之名。


過不多時,張眾日多。為了便於管治,設立三十六方然而方有大小,大方萬餘人,小方六七千。每方各立一統帥,稱為將軍”。此時,太平道有信眾多至數十萬人,分佈于全國,有平民百姓,也有官衙中人,甚至於朝中當官的,王宮禁內。



大賢良師”,天下人所受的苦夠了,劉氏的氣數已盡,是時候改朝換代了。

「不要胡說。我學道是為了拯救天下蒼生,不是為了一己私慾。」在這時候,師父臨別的贈言“當代天宣化,普救世人若萌異心,必獲惡報!”再次出現於張角的腦海中。


「二哥,大哥為人當斷不斷,我恐怕早晚會生出禍來。」

「這又可以怎辦?」

「不如我們先將米煮成熟飯,到時候,不由得大哥不反。」

「這行嗎?」

「不行也得行。時機一逝,悔之恨晚呀,二哥。」

「好!就依你的而行。大哥如果責難此事,一切由我來承擔。」


張寶、張梁於是命人四處散播流言,訛言:蒼天已死,黃天當立;歲在甲子,天下大吉。令人各以白土,書甲子二字於家中大門上。青、幽、徐、冀、荊、揚、兗、豫八州之人,家家戶戶侍奉大賢良師張角名字。


「你二人幹得好事呀。」

「大哥,是我幹的...」

「叫“大賢良師”。」

「是。這事與三弟無關。」

「你不用多說了。平日以老三最多鬼主意,你說與他無關,那就必定與我有關了。」

「這...」

其實,張角對他兩位弟弟的為人也是十分了解的。


「大哥...」

「叫“大賢良師”。」

「是!“大賢良師”。如今已是騎虎難下,不想幹也得幹下去。時不與我,機不可失。」老三張梁說。

「時不與我,機不可失。你知道甚麼?你甚麼也不知道。」張角一邊說,一邊對張梁拳打腳踢。然而張梁只是捱打,也不還手,也不走避。

「大哥,大哥,不要再打了。再打下去會打死三弟呀。」老二張寶不斷的勸阻張角。

「哼!氣死我啦。」

「大哥,如今如何是好?」

「你說呢。這回幹也死,不想幹也得誅連九族。」


在張角的腦海中,師父臨別的贈言“當代天宣化,普救世人若萌異心,必獲惡報!”又再次出現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