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4日 星期一

第六回 【初次出戰】


  【初次出戰】

    

        「這馬真是不易騎,還要在牠背上舞刀弄槍嗎!」劉備這世人也未騎過馬,何況是戰馬呢!

       

        關羽、張飛二人比劉備較為容易上手,看起來都騎得似模似樣的。每日都練習在馬背上舞刀弄槍,真不容易呀!單說關羽,在練習時他那重型大刀就劈傷了好幾匹馬,有的因傷重而死去。張飛他那沒長眼的支長矛,在馬背上舞弄起來也誤傷了不少人。有墮馬受傷的,也有練習時彼此誤傷的,眾未成軍,師未出戰,已有幾十人受了傷,馬死傷了幾匹。


        「嘩!張將軍來啦!快跑!」士兵們每次見到張飛或關羽手拿兵器,騎着馬走過來時,都被嚇得半死。因為實在太危險了!


        兩個月後,劉備一眾人等的裝備和操練也差不多,受傷的兄弟也都復原了。于是前往見鄒靖鄒靖見之甚是高興。


這時,太守劉焉已入京當上太常,而新的太守卻是遲遲未到。這也是人之常情,有甚麼好不着急的,難道有人急着往冀州送死。如果可以自己選擇的話,應該是沒有人願意出任這太守的。既然是奉朝廷之命,那當然是能拖延多久就多久。若是走運的話,在上任前冀州已被賊人攻陷的話,也好回去向朝廷復命。

       

       

        數日,黃巾賊大方程遠志統兵五萬來犯涿郡。鄒靖引領劉備等三人,統兵一千,前去破敵。

       

        將軍,我軍就只有這一千人嗎?」

        「不,有二千人。」

        「那另外一千人何不前來作戰?」

        「再多一千人也幫不上甚麼,倒不如留他們好好的堅守城池,免得我軍腹背受敵。」

        「此話怎說?」

        「劉兄弟不知道來犯賊兵有多少人嗎?」

        「我想不會多於幾千人吧!」張飛搭訕的說。

        「張兄弟不要小看黃巾賊的勢力,不然,劉太守何會那麼快入京!」

        「哪有多少人?」

        五萬人。」

        「五...人。」劉備一聽到這個數字,當下子就被嚇住了,再回顧四周自己這一千人,不就是以卵擊石嗎!同行的義兵聽到賊兵有如此多的人,都被嚇得心驚膽震。


        將軍所說的五萬人,是指他們全國總的人數嗎?」

        「我是說就這回他們來犯的人眾就有五萬。至於他們在全國的勢力有近百萬人之多。」

        「豈不是多過國家的士兵嗎?」

        「就算多不過,也差不多了。」

        「難道全國的人都當了賊嗎!大漢的天下為何會淪落到如此田地?」劉備大聲疾呼的說。

       

        「劉兄弟,不要這樣。你們都是未曾上過沙場之人,日子久了就會習慣。」

        「習慣甚麼?」

        「以寡敵眾,以一擋十。」


        「劉將軍,我家老父身患重疾,我得回家照顧他。」

        「劉將軍,我也是。」

        「劉將軍...」

        「怎麼?你也是嗎?你父母不是去年已經死去嗎?」張飛惱怒的說。

        「我...不...我不想死呢!我是來當義軍,不是來送死。」

        「三弟,由他們走吧!不要難阻他們。」

        這一下子就走了義兵三、四十人。

       

        「其實我也有老母在堂,我又何嘗不想回去。」劉備在心裡說。


        「還有人要走嗎?如今就可以走,我劉備絕不為難他。不然的話,就跟我奮勇殺賊,建功立業。」

        「我等誓死相隨!」


        鄒靖、劉備欣然領軍前進,直大興山下,與黃巾賊相見。賊眾皆披頭散髮,以黃巾抹額。當下兩軍相對


        「狗養的東西,何來的那麼多人!」

        那黃巾軍漫山遍野的,將整個原野都染成了黃金色。


        「劉兄弟,你要當心那騎着黑馬的,他就是這次的統帥程遠志。」

        「大哥,待我沖殺過去,一矛刺死他。」

        「張兄弟,不要小看他。聽說他是張角的大弟子,甚得張角的真傳,練得一身刀槍不入的功夫。」

        「刀槍不入?真有那麼厲害嗎?某就不信!」

        「三弟!別魯莽!」


        將軍,賊兵如此人眾,若然胡亂打殺,不被打死也得累死。」

        「劉兄弟說得對。」

        「哪應如何對策?」

        劉備雖然初次上陣,也懂得審時度勢之理,確是一個天生的戰爭人才,亂世的梟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