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0日 星期二

第三十一回 【捉拿黃巾】

031     三十一 【捉拿黃巾】

明日一大清早...
「這位大爺的情況如何?」
「大叔,我大哥的情況好多了,燒也退了。寶在太感激你了。」關羽說。
「算甚麼,只是一碗薑湯吧了。」
「不論怎說也好,實在太感激你的幫忙。」

「阿爹!阿爹!」大叔的兒子慌忙的走進屋內。
「甚麼事慌慌張張的?」
「不...好了,外邊來了很多的軍兵。」
「他們又來了!」大叔也表現得十分驚慌的。

「大叔,是官兵來了,又不是賊來了,你們為何如此慌張?」關羽問。
「在這個年頭,兵與賊又有何分別!」
「兵就是兵,賊就是賊,為何沒有分別?」
「這位大爺你是有所不知。賊,你還可以防;兵,是防不勝防的。況且你給他們搶掠後,是有怨無路訴的。」
「可惡...」關羽緊握拳頭,咬牙切齒的說。
「就在兩個月前,有一大隊官兵經過這裡,將整條村都搶掠得幾乎家空物淨。就連過冬的食物都拿走了。不然...」大叔說到這裡也不禁眼有淚光。
「可惡!實在太可惡了。若然給我張飛遇上這班烏龜王八蛋,一定見一個殺一個。」張飛怒火沖霄的說。


「將軍,不好了,外邊來了不少的官兵。」張寶的人告訴他說。
「將軍,這些官兵必定是沖着我們而來的。」
「我想也是。」


「開門...」屋外有人叩門。
大叔一開門,四、五個兵士湧了進來。

「為何如此慢的開門?是不是屋內收藏了黃巾賊?」兵士一進門就問。
「沒...沒有呀!」

「給我搜!」


在張寶那邊...
「走,快走!」
「屋前全都是官兵,逃不了。」
「不用怕,可從後門逃往後山暫避。」
「兄台為何要幫我們?」
「我也實在看不慣那些官兵的所作所為。」
「不要多說了,快逃吧!」
「好!走。」

「我令孩子為你們領路。」
於是諸葛亮和他的哥哥領着黃巾賊從後門出,朝着後山而去。


士兵走進了劉備的房間。
「甚麼人?」士兵用戈指向關羽、張飛。
「我是你爺爺!」張飛隨口而說。
「有黃巾賊呀!」士兵即時大叫。

本來欲叩諸葛亮家門的人,聽到有人大叫有黃巾賊,即時走過來支援。士兵將劉備住的那房子團團的圍住了。

關羽手拿起大刀,逼令官兵退出屋外,士兵們看見關羽那副要殺人的樣子,都不由得的往後退。
「三弟,你看顧好大哥。」
「二弟,不可魯莽。」
「大哥,這班東西實在是逼人太甚了。」
「怎說也好,他們都是朝廷的官兵。」

關羽出到門前...
「怎麼會是你!」
「董卓!」
原來這支軍隊是董卓軍,那就難怪有這等惡行。

「將軍,就是他們。」士兵說。
「你所說的黃巾賊就是他們?」
「是!」
「狗養的東西,一點用處也沒有。」董卓一巴掌打過去,士兵即時口角流血。
「叫你的人規矩一點,不要胡亂騷擾老百姓。」關羽指着董卓說。

「哼!命人到別處找。」董卓說。

董卓的人再次叩諸葛亮家的門。門一開,一大隊官兵又湧進去,他們東翻西挖,可拿的東西都拿了,頓時間屋內變成了廢墟似的。屋內的人都只得眼巴巴的看着,不敢作聲。
「將軍...」突然有人走進來,走近董卓耳邊細語。
「立即派人去追。」
「是!」
「將他們拿下!」
「為...為何捉拿我們?我們犯了甚麼事?」

「稍後你便知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