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2日 星期六

第三十回 【天煞星滅世】

030        三十 【天煞星滅世】

「附近有大夫嗎?」
「附近就只有我們這幾家人了。」

「可以怎麼辦呢?」關羽、張飛惆悵着。
「不如我為這位大爺煎碗薑湯,讓他試試。」
「也好。有勞大叔啦。」


「兄台,你家中有吃的嗎?」那黃巾兵給了些銀兩人家。
「別的沒有,只有一些玉米和萊菔。」
「那就給我煮些來吧。」
「好,你先回房間休息一會,我為你們去預備。」
「謝謝!」

其實,黃巾軍只是東漢朝廷口中的賊,在民間百姓眼中,他們並不是那些打家劫舍的大盜。在混亂的世代,百姓是不會理會誰人來當皇帝,只要生活能過得溫飽。不然那裡來的黃巾軍,有成百萬之多。他們是甚麼人?不都是天下間的老百姓嘛。

兩個小孩捧着食物進來張寶的房間,大的約有八、九歲,小的是他的弟弟。
「先生,請用飯。」
「放下吧。」
於是二人將食物放在桌上,轉身便走。

「慢!」張寶從床上起來,與小孩迎面而過,便叫住了他們。

張寶招呼了那小的走近他身旁,拿着小孩的雙手看。
「呀!果然是他!」張寶的表情顯然地驚訝。
「你叫甚麼名字?」
那小孩望了一望他的哥哥。
「先生,他是我的弟弟諸葛亮。」
「呀,這名字好聽。」張寶在說話之間,在諸葛亮的左手中用手指畫了些甚麼的。隨手送了一塊玉珮給他。

「阿娘說不可胡亂要別人的東西。」
「不,這只是保平安的玉珮,不算得是甚麼貴重的東西。」

「將軍,這小孩...」
張寶即時令人看看房外有沒有人。

「他就是大哥所說的“天煞星”。」
「“天煞星”?」

「大家先吃點東西暖暖身子。」
「是!將軍。」

他們邊吃邊說...
「大哥曾經說過,天煞星現世之時,正是人間戰禍連連之日。上古之時,天煞星曾經以共工的身份降臨人世間;當時,共工毀壞玉柱峰上的天柱,令到天的西面傾裂,洪水滅世。」
「這事我也聽說過。」
「當其時,幸好伏羲氏早有預備,在離世前留下法旨給女媧娘娘,最終女媧娘娘採五色寶石,煉石補青天。然而,那次的破壞,導致西天不能完全還原本來的面貌,因此西天依然離地最近。」張寶果然是讀書人,知道的東西也真不少。

「除了上古的共工,天煞星還有在人間出現過沒有?」
「這個...我也不大清楚了。不過他上一次降臨人間的時候,應該是在五百年前,以呂不韋的身份出現。」這張寶也是一個謙虛的人,不知道就說不知道。

這時候,在張寶的房間中就只有于吉、趙弘和張寶三人,他的兩名貼身侍從在門外看守着。

「哪將軍是如何得知這孩子就是?」
「他面上的氣與眾人不同,再看他的手,兩手斷紋,右掌中心有一朱紅痣。」

「咳...」
「將軍,你的傷勢如何?」趙弘問。
「我來看看。」于吉即時為張寶診治。
「將軍的傷勢如何?」
「不要緊,只是勞累過度而已。」

此時門外有人說話的聲音。
「甚麼事?」趙弘問。
「將軍,門外有人求見。」

張寶指示趙弘出去看看。原來是諸葛亮的父親,帶同諸葛亮過來求見張寶。
「原來是諸葛大哥,請進來。」

「我是來歸還玉珮給先生的。」
「不,我一生人從不輕易送東西給人,這是我與這孩子的緣份,別無他意。」
「縱然如此,這禮物太貴重了。」
「這東西並不貴重,只是小小的一點心意而已。」
「怎樣說...怎樣說,也不應隨便收別人的禮。」
「你這人...你這人為何如此固執!我送出的東西,絕不會收回。你若不喜歡,大可丟棄它。」
「這...」

「兄弟,你還是收下吧。這玉珮可保孩子平安。生逢亂世,今日不知明日事...」于吉說。
「哪我就代孩子謝過先生了。」

「這就對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