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0日 星期二

第三十二回 【逼供】

032   三十二 【逼供】

「阿爹...他們很兇的...嗚...」
「不要哭,有阿爹在,不用怕。」
其實怎會不怕,只是作為父親的安慰兒子而已。又不是未見過官兵的兇殘,一個不順意,殺人縱火是家常便飯的事。

在這些村野之地,婦女向來樸素,若有官兵前來,都盡可能回避,或是露面之時,也將自己的儀容裝扮得難看,以防招惹官兵的不禮貌行為。

過了不久...

「將軍,他們上山後,便不知去向。」從外邊回來的士兵向董卓報告。
「飯桶!全是飯桶!」董卓發怒的說。
「將軍,那張寶始終是個妖人,施展甚麼妖法也說不定。」李儒為士兵們說話。
「好!我就不信你會飛,增派人手,將整座山都圍起來搜。」
「遵命!」

諸葛亮的父親聽見他們走丟了,心中也放下了一塊大石。

「你給我說,他們會藏在那裡?」董卓轉身來問諸葛亮的父親。
「誰?」
「你還給我裝蒜。」董卓一巴掌就打過去。
「你...」
「甚麼你...,你再不說,我宰了你也行。」

董卓自出兵以來,屢吃敗仗,就連討賊的主帥也丟了給皇甫嵩,真是丟人。這回希望冷手拾個熱煎堆,也好向朝廷有個交代,在皇甫嵩面前抬起頭來,自然不會輕易放過機會。

「說!快說!」
「你要我說些甚麼?」
「你知道甚麼就說甚麼!」
「你還有王法嗎?胡亂抓人,打人。」
「我老實的告訴你,這裡,我董卓就是王法,我要你生,你就生;要你死,你就得死。明白嗎?快說!」董卓走近諸葛亮父親面前說。

「你要我說些甚麼?」
「豈有此理!還嘴硬嗎?給我打。」

於是士兵將諸葛亮父親帶出到門前,綑綁在樹上,用皮鞭抽打。
「阿爹...」諸葛亮的弟弟和母親只得在一旁哭着。

「將軍!我求求你,不要再打了,再打下去...再打下去會打死的。」諸葛亮的母親跪在董卓面前哀求。
「他若跟我說老實話,又何用受這些苦呢!繼續打,打到他肯說為止。」
「不要打喇,我們甚麼也不知道。」諸葛亮的母親繼續纏擾着董卓苦苦哀求。
「來人!將她拉開!」董卓不耐煩的說。

「將軍,他昏了過去。」
「他說了嗎?」
「甚麼也沒有說。」
「多嘴硬的東西!用水將他潑醒過來。」
「是!」


「外邊為何有婦女哭啼之聲?」關羽問。
「是剛才的官兵在審問隔鄰的村民。」
「他們真的抓到了黃巾賊嗎?」劉備問。
「當然不是。他們只是狐假虎威,抓不到賊,就拿村民來出氣吧。」

「張寶若是你董卓能抓到的,他就不是張寶了。」劉備在心裡說。

「大哥,我出去看看。」
「二弟,你要幹些甚麼?人家在抓黃巾又與你何干。」劉備知道黃巾賊昨夜就住宿在隔鄰,恐怕干預董卓,會將賊的事扯到自己身上來。
「不!他們的行為我實在看不過去。」關羽拿起大刀便走,再沒有理會劉備說些甚麼。
「二弟...,三弟,你快跟上雲長,不要叫他生事。」
「知道,大哥。」張飛也拿起長矛,隨後跟上。

其實,劉備真的不許關羽出去鬧事,還是嫌關羽一人出去將事情鬧得不夠大,居然命張飛也一同出去,這不就是火上加油嘛。


「拿箭來!」
董卓將箭搭上了弓...
「我要看看是你的骨頭硬,還是我的箭硬。」
“噗”的一聲,一支箭直飛向諸葛亮的父親。

「呀!」只聽到一聲慘叫,那箭插在諸葛亮父親的大腿上。

董卓接連發第二箭。

「呀!」是一女人的慘叫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