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2日 星期六

第二十五回 【毒誓】

025   二十五 【毒誓】

那人左看看,右看看,就是看不出他是誰。

「將軍,小人不懂得他是誰。」
「你不認識他嗎?」
「不認識。」

皇甫嵩一連傳了好幾個士兵進來,老是不懂得棺中之人是誰。

「難道此人真的不是張角。」
「張角?張軍說的是“天公將軍”?」那投降的士兵說。
「是呀!是那“天公將軍”。你見過他沒有?」
「小人只是一個小小的士兵,哪裡有資格見到“天公將軍”。」
「那麼說,你們大多數人也未曾見過張角?」
「是呀!」
「那就難怪了!」

「有甚麼人見過張角?」
「三十六方的大小渠帥。」
「有擒獲三十六方的渠帥嗎?」
「有!」
「立即帶他上來。」
「是!」

過了一會,兵士押解了一個用繩索反綁了雙手的人上來。
「這人是誰?」
「將軍,他是黃巾賊渠帥韓忠。」
「帶他前去認認。」

韓忠好不願意的被兵士推行上前。
「好好的給本帥認認棺中之人是誰。」

他一見到棺中之人,涕淚俱下,卻未有出過任何聲來,隨之跪在地上,向着棺木叩了三個頭。

「你認識棺中人?他是誰?」
韓忠側着面,依舊默然不作回答。
「喂!皇甫大帥問你話,你是聾還是啞?為何不作聲?」張飛說。
韓忠望了張飛一眼,又依舊側身站着。
「你再不說話,信不信我宰了你?」張飛有拔刀之勢。
「哼!」韓忠只是哼了一聲。
「三弟!」關羽喝住了張飛。
「三弟,不得胡鬧。」劉備說。

「這人也是一條漢子。看樣子是問不出甚麼來。」皇甫嵩看着韓忠在心裡說。

「來人!將他帶下去!」

「慢!大帥,既然棺中之人是無名小卒,就不要再花時間去查了,索性就丟出後山去給野狗吃了。」孫堅說。
「那...」孫堅走近皇甫嵩身邊,在他耳邊細語的說。

「既然如此,就依文台的話行。」皇甫嵩說。

「孫堅這家伙到底是甚麼葫蘆裡賣甚麼藥?」劉備在心裡說。
「神神秘秘,又要搞甚麼花樣的。」張飛在心裡說。

「不...!千萬不要這樣。」韓忠即時轉身走回來,請求皇甫嵩不要這樣做。

「不拿去餵野狗也行,只要你跟大帥說真話。」孫堅說。
「行!不過我有一個條件。」韓忠說。
「甚麼條件?你盡管說來聽聽。」
「無論棺中之人是誰,你們都不能損害他的屍身分毫。」
皇甫嵩猶豫未決。

「好,我代大帥答應你。」孫堅說。
韓忠望着皇甫嵩,皇甫嵩也只得點頭答允。

「你給我起誓。」韓忠說。
「用得着起誓嗎?」孫堅這回可是騎虎難下了,只有硬著頭皮下去。

孫堅望了一望皇甫嵩,見皇甫嵩背着自己而立,沒有甚麼動靜的。

「發誓也就發誓,有甚麼問題?」張飛見孫堅心有猶豫,自己在心裡問。
「事已至此,起誓就起誓吧。」孫堅在心裡說。

「我...」
「孫大人!」程普、黃蓋欲阻止孫堅起誓。孫堅舉手示意制止二人。
「我孫堅在此起誓,保證棺中屍首分毫不損。如有違誓,則...」孫堅說不下去。
「如有違誓,又如何?」
「如有違誓,則...萬箭穿心,不得好死!」孫堅真有種,這樣的誓也有膽量起。

「好小子!老子我真是服了你。」張飛在心裡說。
「孫文台呀!我劉備真是遠不及你。這樣的毒誓你也...」劉備在心裡說。

「孫堅呀!你又何必這樣呢。日後有甚麼,你千萬別怪本帥呀。」皇甫嵩在心裡說。


「好!你既然發誓,我也信守承諾。」韓忠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