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2日 星期六

第二十四回 【棺中人是誰】

024     二十四 【棺中人是誰】

於是,兵士們四處搜查,在地牢中發現了一副棺木。

「將軍,在地牢中發現了一副棺木。」
「打開查看過嗎?」
「沒...有。」
「為何不開棺查看?」
「棺木用黃布蓋着,上面還寫着...」
「寫着甚麼?」
「寫着...“冒犯者死”。」
「帶我去看看。」

「將軍,這地牢陰氣極盛。」管主簿說。
「我也有同感。」皇甫嵩說。

皇甫嵩一行人來到了地牢,果然有一副用黃布蓋着的棺木,布上寫着“冒犯者死”。

「裝神弄鬼的,唬得了誰?我張飛爺爺就是不怕你。」張飛在心裡說。
「棺木中有人嗎?如果有人又該是甚麼人?」劉備在心裡自問的。
「棺木中如果有人,這人在黃巾中的地位必然不低。」還是孫堅有見識,所想的與眾不同。

「來人!開棺!」皇甫嵩下令。
「將...軍,真的要開...棺嗎?」士兵們驚懼的說。
「本將軍口中所出的命令有假嗎?荒謬!」
軍令如山,士兵們只得手顫腳抖的走近棺木。

士兵們慢慢的掀開了黃布,突然...
「喵!」
「嘩!有鬼呀!」士兵們都大叫了起來,現場的氣氛也突然變得陰森恐怖的,各人的心都噗噗的跳個不停。

原來只是一隻貓追着老鼠走過。

「只是一隻貓就將你們嚇唬成這樣。都站在一旁,待你張飛爺爺來。」張飛拍胸膛的說。

當張飛走近棺木一看,上面寫着幾個字。
「你們看!上面有字寫着。」
「“天公將軍”。」
「難道裡面躺着的是張角!」朱俊驚訝的說。
「不會嘛!」皇甫嵩亦感到十分驚訝的。
「開來一看便知,那裡用左猜右猜的。」張飛說。
「三弟,小心呀!」劉備說。

「慢!」正當張飛欲移動棺蓋時,有人喝住了他。
「又怎麼喇?」張飛問。
「三弟,先將黑狗血灑上,以防有甚麼古怪的東西。」關羽說。
「呀,你這個二哥怎麼也學得這麼婆婆媽媽的。」
「小心為上。」
「也好。」

關羽手拿青龍偃月刀,站在旁邊緊緊的盯着。

那棺木是用上等梓木材所製,手工精細,棺蓋也十分有分量,若不是張飛,常人以一人之力不足以移動它。
當張飛剛剛移開棺蓋一殺那,一道白煙從棺木裡向上沖出。關羽即時揮動他的大刀,以刀身擋住了那股氣。只聽到吼叫的一聲,那股白煙又收回棺木中。

「嘩!好險呀!」張飛也抹一抹額上的冷汗。
「三弟,沒事嗎?」
「哈...,你看,我像是有事嘛!」

棺中傳出強烈的檀香氣味來,檀香味中混雜了一股屍臭味。

棺木打開一看,果然有一人好好的臥在裡面。

「將軍,他是睡了,還是死了?」士兵問。
「這還用說,你嗅不到那股屍臭味嗎?」張飛搶着說。
「翼德說的是,他已經死了。」皇甫嵩說。

「他是誰?」孫堅說。
「棺蓋上不是寫着“天公將軍”嗎?這不就是說明此人是張角嗎。」劉備說。
「玄德可曾見過張角本人?」孫堅問。
「我...未曾見過。」
「皇甫將軍、朱將軍可曾見過?」
「我二人也未曾見過張角的真面目。」
「既然在場的眾人都未曾見過張角,那又如何可以確定臥在棺中之人就是張角。」
「文台說得有理。」

「此人果然心思細密,確是遠勝於我劉備。」劉備看着孫堅既是仰慕,又是妒忌。
「可惡的東西,居然當眾人面前侮辱我大哥。不過...他又真的說得有理。」張飛在心裡說。
「好一個孫文台!」關羽在心裡誇讚的說。

於是,皇甫嵩命人帶來了投降的黃巾兵。

「你給本帥好好的看看棺中的人是誰?」

「知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