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8日 星期三

第二十回 【見不到日出】

020二十 【見不到日出】

「都吃光了,你還不快說。」
「急甚麼!我越是遲一些說,對你越是有利。」

「這小子到底想說些甚麼!難道他只是想混頓飯嗎?。」張角被那小子的話嚇住了,然而又是半信半疑的。

「你若再不說,我就命人將你攆出去。」
「不!我說了。」
「那就快說吧。」

「哪你聽好了,不要惶恐呀。」小子用手指指著張角。

「怎...怎樣我的心突然砰砰的跳起來了?」張角被小子一指,心突然慌了起來,有一種前所未有的忐忑不安感。

「我是來見你最後一面的。」

「你...你再說一遍。」張角似是聽不真的。
「我是來見你最後一面的。」

「見...甚...麼的最後一面?」張角的心越來越是慌的。
「你真的聽不懂嗎?」
「你要死,不用來說給的聽。」
「要死的不是我...」

「豈有此理!你這小子在胡說甚麼?你不要命嗎?」張角惱怒了。

「哪我就不說。你自己問問自己的心,我是否在胡說。」

「我的心為何跳得那麼的厲害,有那麼不安的感覺。」張角也不知為何有如此的感覺。

「我再多說一句,好給你有個預備...」
「你...想說甚麼就快說吧...不然...」
「哪你聽好吧!」
「你...」
「你見不到明天的太陽了,好好的為自己安排一下吧。」那小子再次的指着張角說。
「你...」
「我走了!」
「你...你...是...誰?」張角整個人突然間變得十分衰弱的,呆呆的跪坐在地上。那小子也再沒有回頭,一直走了出門外。

「你們的天公將軍像是有點不適,他叫你們進去。」那小子對門外的人說。

門外的人即時匆促的走進去,只見張角俯伏在地上,已是不省人事了。他們轉過頭來欲找那小子,可是已經不知去向,消失得無影無蹤。

他們將張角抬上床去,召來了神醫于吉。
過了一會,張角醒了過來。
「那...小子在哪?」張角醒來第一句就問那小子的事。
「天公將軍,他已不知去向。」
趙弘,立即傳令二弟、三弟退兵,回師來見我。」
「將軍,二將軍、三將軍快要殲滅皇甫嵩等人。」趙弘回張角的話。
「照...照我的吩咐去辦。咳...」張角發怒的說。
「是!立即就去。」趙弘也再不敢說那麼多的話。

「于吉,可以為我續命等及二弟、三弟到來嗎?」張角問。
「大良師,老朽已無能為力。縱然續命,也等不到明早的日出。」于吉說。
「那...那小子到...底是甚麼人?」

「大良師到底見過甚麼人?」于吉問。
「是一個十二三歲的小子。」
「他跟大良師說了甚麼話?」
「就...是你剛才所說的話。」
「天...意呀...」于吉也為之驚訝。

「不!我張角才是上天所揀選之人。天呀...」張角知道自己將不久於人世,內心既是無奈,又矛盾的。
「大良師!不要這樣...」
「于吉...」張角對着于吉涕淚俱下。
「大良師有說話盡管吩咐,老朽一定盡力去辦。」
「我是見不到二弟、三弟了。這裡有三卷書,你將他交給二弟,吩咐他好好的修煉...」張角將要說的話都交代了于吉。


明日,皇甫嵩收到從城外用箭射進來的信。

「這回真是天助我軍,終於有援軍來了。」
「皇甫將軍,是誰呀?」
「孫堅。」
「有多少人馬?」
「步騎二千人。」

「此信可信嗎?」劉備問。
「我也不能確定。」
「若然如此,劉備三兄弟願意出城查明究竟。」
「玄德果真願意冒這個險?」
「絕無戲言。」
「哈...好!若然為實,我們就以舉火為號,內外一同夾攻他們。」

於是,劉備、關羽、張飛三人再次沖殺出去,聯絡孫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