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5日 星期日

第十九回 【神奇小子】

十九 【神奇小子】

「他說有兵自然來,不用四處闖。」關羽說。
「說起也奇怪...」
「甚麼怪事?」張飛急着問。
「這幾天當我一入睡,老是夢見一童子,年約十二、三歲,呼叫我“阿爹”。」
「哪他跟你說些甚麼?」
「他像是叫我不要出城似的,但當我每次想問他為何之時,就醒了過來...」
「他到底想說些甚麼?」

「呀!昨夜他跟我說話的時候,與前幾天有些不同。」
「甚麼不同?」
「待我想想...」管主簿摸着頭的想,想了好一會...

「呀!我想起來了!他手中拿着一塊燒餅。」
「唏!某以為你發現了甚麼的。不就是燒餅一塊嘛!」張飛懶不着意的說。

「不!管先生的說話有些意思。昨天我不是請那小子吃燒餅嗎?」
「哪又如何?」
「會不會...」
「甚麼?」
「我是說他二人會不會是同一個人?」

這時,突然有一陣風吹來,吹得門窗砰砰嘭嘭的。
「二哥,你不要在唬人。翼...翼德我天不怕,地...地不怕,就是...」想不到張飛也有害怕的時候。


在張寶那裡...
「不知為甚麼?這幾天以來老是心緒不寧。」張寶說。
「你是不是心裡記掛着嫂子?」張梁說。
「胡說!」
「哪你說說,因何事如此?」
「不知為甚麼,我老是覺得大哥那兒會發生甚麼大事的。」
「有大哥在那裡,能發生甚麼大事?不就是打垮朝廷那班鷹犬嗎?」
「不!我老是有一種不祥的預感。」


在張角那裡...
「喂!小子,幹嗎的?」
「我想見張角。」
「天公將軍的名字是你叫的嗎?」
「你入去跟張角說,我有關於卷三的秘密告知他。」
「走...胡說八道。甚麼卷三,卷四的?自己密密的卷起來,不用說給老子我聽。」那看守門的強意不讓那小子進去。
「哪我走啦!你不要後悔。」
「再不走,老子要叫你後悔。」

那小子轉身慢慢的走。
「不出十步,你必有血光之災。一、二、...」
「你在嚇唬誰?老子真是不信你。」
「六、七、八...」
啪!

「好大聲呀!」

那看門的拿手一看...
「怎...會有那麼多的血!」他只是打死了自己面上的蚊子,卻弄得滿手的鮮血。

「這回信了嗎?」小子背着說話。
「你...怎會知道的?」
「如今你願意給我通傳嗎?」
「你等一等,我立即給你通傳。」

看門的入內將那小子的話告訴了張角,張角立即傳見。

「“當代天宣化,普救世人若萌異心,必獲惡報!”張角,你還記得這話嗎?」那小子說。
「你...是誰?」張角一聽甚為之驚訝。
「我是誰不要緊。」

「看他年紀只不過十二、三歲,何以知曉得那麼多!」張角在心裡說。

「我今年雖然只有十三歲,知道的東西卻要比你多。」那小子說。

「甚麼?難道他知道我的心在想甚麼!」張角感到十分驚訝的。
「這回還唬不倒你。」小子在心裡想。小子從張角的表情已猜到他在想些甚麼。

「難道你真的知道卷三中的秘密?」
「你說呢?」
「你剛才不是說你知道卷三的秘密嗎?」
「那書在你身邊那麼多年,你也不懂得當中的秘密;我從來未看過那書,又何以知道其中的秘密?」
「哪你是如何懂得那話的?」
「這倒是我的秘密。不能說。」

「哪你來我這裡,究竟有何事幹?」張角開始感到有點不耐煩的說。
「我倒真有個秘密要告訴你。」
「你快說,我沒有那麼多的時間陪你玩耍。」
「不過...」
「甚麼?」
「你可不可以先給我一些東西吃?」

張角本來是不願意的,然而當他想到師父,即時命人拿來美食。

「嘩!好豐富呀!」
於是,那小子盡情的吃,幾乎將几上的食物都吃光了。


「看不出他個兒小小的,居然吃了那麼多的東西!」張角在心裡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